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钱月霜带队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3      来源:新安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3日下午,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月霜带队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问诊把脉”。街道领导王晓伟,宣传、城市管理、环卫所、物管中心、相关社区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钱月霜一行先后赴新安花苑第三社区、新安花苑第一社区等单位,实地查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氛围营造等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现场交办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创建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在新安花苑第三社区,钱月霜仔细检查了小区的公共区域保洁、停车秩序管理和垃圾分类收集房周边环境等相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共区域及绿化带存在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以及墙面破损等问题,钱月霜指出,要常抓长管、久久为功,持续加强小区精细化管理,不留卫生死角,做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角角落落都经得起检验。

        在新安花苑第一社区,钱月霜重点检查了公共基础设施破损、楼道内杂物乱堆放、小区雨水口堵塞、地下停车场路面不平整等情况。钱月霜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与责任感,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为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钱月霜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快速推进,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必须在追求更高标准的基础上,坚持常态化推进。要紧盯问题短板,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同时,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结合,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经常,落细落实。

       二是要坚持纵深推进,长效管理。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要聚焦居民关心的问题和需求,多措并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要加快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进一步加大绿化、美化、净化等力度,完善停车位、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让小区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舒适。

       三是要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要立足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出发点,把利民的好事干实,把便民的事实干好。要坚持把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贯穿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过程,让城市建设成果为人民所共享,带动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