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华艳红带队检查“五一”期间商业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1 20:4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带队到商场综合体、超市、农贸市场等商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检查。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江溪分局、江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江溪街道金轮星光名座,华艳红一行向街道和商场负责人询问了商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走进蜀客隆超市实地检查入口处“门铃码”查验。戴口罩提醒和测温情况,仔细了解蔬菜、水果、肉类等,物资供应、价格及销售情况。

  她指出,五一是重要的消费热点时段,进出超市人次增加,企业要认真做好进店顾客验码、测温和员工自身防护等工作,控制人群聚集,合理引导人流;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检测及相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日一检”;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大肉菜、粮油、瓜果等物资的采购力度,确保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要同步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前进农贸市场正值早高峰时段,前来购物的市民有序排队扫码测温进入。入口值守人员严格查验放行,华艳红一行认真查看了入口登记记录和相关台账资料。来到市场摊位区,了解肉菜供应及源头追溯、环境消杀等情况,并查看了消防通道、安全生产设施维护情况。

  她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的重要场所,责任大、任务重,经营单位要认清形势,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要加强巡查力度,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好车、管好人、管好环境物品消杀、管好市场安全,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华艳红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障社会稳定至关重要。

  01、要切实提高大局意识

  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决策部署,坚持对标对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短板弱项,聚力常态长效,从严从紧检查督查,从实从细补短堵漏。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02、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标本兼治,针对各类商业场所的特点特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精细治理,扎实做好摸排、巡查、整改,提高预警预防能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03、要统筹抓好双线作战

  要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体推进、一体监管,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物资稳定供应,同时落实好商贸企业纾困政策,保障消费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夺取“双胜利”。(来源:无锡高新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