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发布时间:2022-05-01 20: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日中午,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新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听取各工作组、各板块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五一”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上升。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各工作组、各板块要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会议强调

  01、要切实加强核酸采样小屋运行

  积极探索建立核酸采样小屋常态长效运行机制,不断优化核酸采样小屋布局,充分发挥小屋便民作用,满足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充分挖掘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等各方力量和资源,统筹增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一步扩充“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

  02、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持续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服务力度,有力提高居民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鼓励居民群众“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03、要继续严格数据专班工作标准

  针对“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加大数据核查力度,特别是外来人员排查登记要确保“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在现有网格员队伍的基础上,探索设立数据专员,建立健全常态化数据核查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固疫情防控数据防线。

  04、要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坚决用好核酸检测“利剑”,快速排查潜在传播风险,持续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科学有序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毫不放松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05、要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改善

  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高新区”目标,守好疫情防控“环卫线”,织密卫生环境“保障网”。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打造花园式街区,提升绿化覆盖率,营造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精致景观,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美观的人居环境。(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