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8 15: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029 生成日期 2022-01-28 公开日期 2022-01-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1月28日,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卞惠忠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在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迅速掀起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的浓厚氛围,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魂、有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淬炼过硬队伍,结合实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获得区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市场准入窗口、项目审批窗口荣获市“为民服务示范窗口”,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无锡市执法为民先进单位等荣誉。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学习,切实增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础,不断优化自身建设。突出党组班子、支部班子、党员队伍3个重点,围绕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党务素质、管理素质、服务素质五个方面,分层次、多形式、成系统开展学习培训,提升基本素养。查找问题、摸清短板,通过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等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三是主动担当,务实践行根本宗旨。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及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党员群众,发挥“谈心谈话”作用,及时准确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实际需求、现实困难和意见建议,提升党建工作的温度。始终坚持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主动深入窗口服务一线,了解群众、企业和项目的所思所想,构建“党员先锋模范、党小组一线组织、党支部全程参与、党组统一领导”窗口党建闭环,打造系列特色党建品牌。四是对标看齐,推动作风深入转变。时刻保持真抓实干、真下功夫的劲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用好党内民主和监督,敢于指出问题、提出意见、督促整改。狠抓工作作风,摆正工作态度,认清职责任务。狠抓窗口服务作风,继续做好“红旗窗口”“为民服务标兵”“服务之星”等评选工作,提升窗口服务队伍的荣誉感责任感,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