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和财政厅调研高新区重点软件企业

时间:2022-03-14 16: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0674 生成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省工信厅和财政厅调研高新区重点软件企业

  1月21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调研我区重点软件企业永中软件和朗新科技,并参观考察省信创产业生态基地建设。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刘家龙、省工信厅财务审计处许晖和软件处张巍等3位处长带领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无锡市工信局、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区工信局陪同调研。

  在永中软件参观和座谈时,调研组肯定其在自研基础办公软件领域的长期坚守、致力于开发短流程办公的特色功能,并提出了适应国人习惯、赋予中国色彩、深化党建创新等建议。随后,调研组前往省信创生态基地,参观"一基地四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展示中心,听取经适配调优后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讲解,体验从"能用"到"好用"的信创产品。最后调研组参观了朗新科技展厅,深入了解朗新科技在"双碳"与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助力企业和政府持续实现数字化转型,并鼓励其继续用"数字化技术+能源互联网"赋能城市、生活和产业。

  同日上午,江苏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沙龙在无锡举行,省财政厅、省工信厅、无锡市工信局、无锡市财政局等政府机关相关负责人和省内软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区工信局作为用户单位代表汇报了我区在政府采购中率先支持创新产品的实施案例。

  目前在省重点领域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中无锡市共20个产品入选,其中无锡高新区入选7个,产品涵盖了基础支撑软件、平台软件、嵌入式系统软件、安全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等多个类别。下一步区工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首版次软件应用,促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工业软件赋能产业数字化。(区工信局、软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