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增补新吴区区级安全生产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6 16: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根据《新吴区区级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管理办法》,结合当前安全监管实际需要,区应急局决定增补一批安全生产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增补人数

  20名左右。

  、聘任条件

  主要从企事业单位中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中聘任(在职公务员和在机关从事行政事务的人员除外)。

  聘任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安全生产事业,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认真负责,廉洁奉公。

  (二)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技术标准,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安全生产专家工作。

  (三)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安全生产实践经验,了解本学科、本专业领域的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原则上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注册安全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且连续直接从事安全生产工作8年以上。

  (四)身体健康,能机动灵活参加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活动。

  (五)所聘专家需能够参与全区安全生产课题和事项研究,为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信息和决策咨询。参与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对重大事故隐患、重大危险源监控和整治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安全监管人员培训提供帮助,参与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及应急管理工作。

  三、推荐方式

  本次增补采取各街道(园区)推荐和专家本人申请(自荐),区应急局审核的方式,经遴选后聘任。

  (一)各街道(园区)可根据本地区工业企业产业结构、安全生产的特点、常见事故类型等推荐专家候选人员。

  (二)个人自荐。只要个人自愿、具有相关专业特长、符合基本条件的,同样列入专家候选人员名单。

  四、有关要求

  (一)报名本次增补专家的人员,须提供专业技术职称(或者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资格证书的复印件各1份,有相关奖励与业绩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也可提供。

  (二)各街道(园区)推荐的,请在推荐表中填写推荐单位意见并盖章;个人自荐的,请在推荐表中填入个人意见并签名。

  (三)有意报名人员应于2022315日前将《新吴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家报名表》(附件)、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及扫描电子文档统一打包后报送区应急局基础处,联系人:王远,电话:81891150,邮箱:51940236@qq.com

  附件:新吴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家报名表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202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