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政卫健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暨冬季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21: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新吴区民政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医疗和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新吴区民政卫健局积极组织各医疗和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暨冬季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一、宣传教育 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10月29日,区民政卫健局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区街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负责人近百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安协专家系统讲解了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以及消防安全、电力燃气安全等专业知识,实现了全系统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切实提高了安全队伍专业水平。与此同时,各街道医疗和养老机构通过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展示消防安全标语和机构消防安全成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二、实战演练 消防技能熟练掌握

  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的同时,医疗和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切实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演练工作。“火灾面前莫慌张,报警自救两不误。”为切实增强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8日,区民政卫健局在鸿山九鸿颐养院举行全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演练活动,对应急预案启动、初起火情处置、人员紧急疏散、院前急救处理等一系列动作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示范,各街道医疗和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区消防大队的专家,通过展示易发消防安全事故,指导逃生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了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能力。与此同时,全区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通过全员参加应急疏散演练,实际使用灭火器等形式,强化了员工消防意识,提升了员工应急防护和自救逃生能力。

  三、联合行动 隐患排查防患未然

  区民政卫健局积极开展安全检查行动,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23日,区民政卫健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先后来到鸿山九鸿颐养院等三家单位,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内容,查看了安全教育、隐患整改等台账,督促机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我局指导辖区内医疗、养老机构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强化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防患于未然。

(来源:新吴社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