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召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会议概要

  为进一步推进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11月30日上午,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推进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住建局局长黄海清出席了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安全处通报了全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就目前排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做简要汇报交流。

  领导小组成员、区住建局总工程师杨凯就既有建筑及小微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手册中的文件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推进既有建筑和小微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

  黄海清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

  深入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既有建筑安全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最重大任务和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

  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聚焦直管公房、农村自建房改建、老旧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三是保证质量

  要明确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组织保障,确保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对既有建筑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整治,从而确保新吴区建筑安全工作的有效施行。(来源:新吴交通住建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