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主要领导实地推进重点项目并召开“独角兽”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8 20: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刚一闭幕,1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就第一时间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率队考察捷普电子新型储能电池项目,参加捷普电子北亚区联合创新研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并与首次入选独角兽企业代表深入座谈,抓重大项目建设,抓创新企业发展,为无锡走在全省现代化建设最前列扛起“新吴担当”。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朱晓红、华艳红参加相关活动。

  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蒋敏首先来到捷普电子进行调研,参加捷普电子新型储能电池项目投产暨北亚区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签约活动。

  进入储能电池产线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蒋敏一边在现场仔细了解每道生产工序,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产能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当听说企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自动化改造,产品在安全和环保等方面表现优异,蒋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她叮嘱区相关部门,企业产能扩大后,遇到需要新增厂房等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工作,化解企业的后顾之忧。

  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新型储能电池项目于2021年9月10日正式签约,2021年11月开始试生产。项目是公司与新能源创新技术企业贲安能源的首次合作,主要生产无机(水系)钠盐电池,该款电池产品具有安全、环保的特点,是市场上独树一帜的新型储能技术。

捷普电子北亚区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签约

  捷普电子北亚区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将导入前期精心“锻造”的研发团队,借助捷普“智造”功底,深挖产业需求,融合5G、新能源、车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每年至少开发一个平台级硬件的研发能力。此次,联合创新研发中心还是捷普与IBM“智慧碰撞”的结晶,双方将在核心技术、行业生态体系、院校科研能力等方面充分联动,赋能本地中小企业,提高本土产业竞争力,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标杆,打造服务无锡、辐射长三角的“产学研”生态系统,为无锡进一步夯实电子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独角兽”企业引领创新活力加速迸发!

  项目签约结束后,蒋敏又马不停蹄召开企业座谈会,邀请首次入选独角兽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希望通过他们向高新区广大企业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最新要求,勉励高新区企业进一步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借势登高、再创佳绩,为把高新区打造成“综合实力雄厚的产业强区、具有全球影响的创新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蒋敏对我区新入选的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表示祝贺。她说,这一称号,是对企业多年来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莫大肯定,也是对企业优质发展潜力和强大发展优势的巨大认可,更是对企业加快成为行业巨头、助力国家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殷殷期盼。希望迪哲医药、微导纳米能够珍惜荣誉,在已经抢占发展先机、先期领跑赛道的基础上,层峰之上再攀高峰,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上创造更多成绩,助力高新区结出更多硕果。

  蒋敏表示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报告中,吴政隆书记特别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465”现代产业集群”“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这些重要要求,全面吹响了建设科技强省的冲锋号,也为我区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

  当前,我区正以提高产业化水平为指向,围绕深化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着力构建“6+2+X”现代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城“创新智核”,努力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目标迈进。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性企业是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量的宝贵财富,是极具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潜力的明日之星。未来工作中,我区将围绕创新驱动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企业所需、人才所需、产业所需,以最优服务、最强载体、最好政策,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零延迟保障,支持企业能级跃升、竞争力提升,着力打造富有高新区产业特色的独角兽和瞪羚标杆企业集群,提升我区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与核心竞争力。也衷心希望广大科技企业、企业家、科技人才,立足高新区、扎根高新区,着力加大科技攻坚力度、全力抢占创新发展新赛道,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增创企业优势,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我省着力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创新高地贡献更多“新吴力量”!(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