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新吴区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强化!

发布时间:2021-10-21 22:4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1日下午,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议,进一步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区领导洪延炜、丁洪军、顾国栋、祝君乔、杨牧、沈雪芳、孙磊参加会议。

  崔荣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

  崔荣国强调:

  思想防线要紧绷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警醒、守土担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已经出台的应急预案防控方案、工作指引,要再梳理再完善,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近期要科学设置24小时的核酸采样点,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守牢疫情防线。

  工作举措要细致

  要根据市级会议精神和专家意见,优化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管控,强化核酸检测、协查管控、集中隔离等措施,及早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提高我区防疫水平。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情况进行深入督查,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消除风险隐患。

  应急方案要精准

  秋冬季节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挑战,要做好大型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增强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能力。要根据国家最新下发的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抓紧推进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改造工作,早日按照新标准改造到位。

  工作机制要完善

  要保持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正常运转,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到组织领导不削弱,防控措施不放松,工作力度不降低。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到实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数据专班要常态化运转,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好各类数据信息的收集处理,认真开展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统筹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告、预警监测等,立足打大仗硬仗,及时研判形势,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之万一。

  10月20日晚,崔荣国还带队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夜查疫情防控工作,孙磊参加检查。

  崔荣国先后深入旅客临时等候滞留区、候机楼大厅、国际货运航班保障区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入境人员疫情防控、货物消杀、核酸检测情况,仔细询问专班人员配备、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现场查看了各类人员滞留房间的储备、消杀情况,并查看了飞机货物装卸实时监控画面。机场负责人围绕机场专班人员值班值守、旅客核查、接驳转运等内容作详细介绍,表示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崔荣国向坚守岗位的机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机场往来人员多、各类货物转运量大,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屏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始终高度警惕,丝毫不能松懈,要更加精准精细地贯彻好各项防控要求,加强全过程闭环管理,严密守住各个关口。要严格落实客运、货运航班分类管控要求,做好相关区域的物理隔离。要做好货物管控,加强仓储运输环节防控等工作,严格人员防护,最大限度确保安全。要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数字化智能化防控手段应用,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空港经开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积极配合机场开展好疫情防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