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放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8 15: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211 生成日期 2021-10-18 公开日期 2021-10-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11日下午,硕放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硕放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社区(筹建组)、机关职能条线、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区机构、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春华主持。

  10月11日下午,硕放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硕放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社区(筹建组)、机关职能条线、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区机构、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春华主持。

  会上,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陈伟良强调,做好全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街道上下要恪尽职守,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换届圆满顺利。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和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这次选举工作,牢固树立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正确履行好职责,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二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疏忽懈怠,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三要严把标准,配优配强队伍。严格把好代表关口,全面考察代表人选的综合素质,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联系群众紧密、依法履职尽责、能力素质过硬、社会形象良好的人选出来、用起来,从源头上提高代表质量,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四要落实督查、严明换届纪律。要切实将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殷晓军作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就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紧扣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牢牢把握这次换届选举的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安排,加强衔接配合,依法有序推进,以每个阶段任务的完成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取得成功。二是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各项民主权利。各选区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把扩大选民参与、保障民主权利、加强民主监督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顺利圆满。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必须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工作配合,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做好工作。

  硕放街道宣传委员刘义、空港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亮凡分别对硕放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