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2021年新吴区百岁寿星榜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自古道:寿登期颐,喜称人瑞,年到百岁,松青鹤唱。在无锡新吴区,就有这样一群百岁老人,老有颐养,幸福安康。重阳佳节,让我们一起为寿星祝福!

百岁男寿星“状元”——朱枫

百岁女寿星“状元”——范职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被称为“人瑞”,他们的长寿“秘诀”都有一个共同点,即饮食清淡、生活规律、生性乐观、心胸开阔。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尽管他们已经年逾百岁,但不少人仍然精神矍铄,这不仅仅有老人们自身的原因。同样也离不开新吴区养老事业日益发展带来的好处。

  近年来,新吴区以打造全市品质养老服务示范高地为目标,着力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养老服务从“有”到“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新提升。

  1、养老基础服务设施不断完善

  全面建成“15分钟优质养老服务圈”,新建鸿山九鸿颐养院、硕放颐养院二期、旺庄养老院、梅村养老院等养老服务设施,引入凯健养老国际品牌项目,改造提升10个助餐中心。

  2、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创新“1+3+N”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扩面至75周岁,全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占比超过20%。

  3、医养融合服务模式不断成熟

  建成医养结合服务机构8家,护理型床位占比85%以上。区域内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实现全覆盖。

  祝愿每一位老年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安享晚年~

  最后,再带大家来看看百岁画家朱枫的作品,感受新吴老人夕阳红~

  推荐阅读:新吴重阳别样红!无锡首次为百岁健在画家办画展!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