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物联世界 应用赋能”优秀物联网应用案例系列展播(三)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中科光电——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服务

  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服务是无锡中科光电围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痛点、针对城市空气质量目标达成形势而构建的“装备+人才+信息化”服务体系。该体系秉持“物联网+环保”的思路,以驻场技术团队服务及专家资源跟踪服务为核心,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走航监测车等高科技手段构建“地空天一体化”立体监测网络,并依托大气网格化智慧监管平台,打造“目标、分析、处置、评估”动态闭环的管控机制,通过实时追污溯源、实时处置污染事件、科学预警预报及评估,实现精细化管控,科学、精准指导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无锡中科光电已在徐州、无锡、镇江、淮安、宿迁、长沙、合肥、贵港、枣庄等多地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服务,为各地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科技支撑,并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度,广东的肇庆、东莞的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国第一、第二名;无锡、南通、盐城成为江苏省率先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五个城市之一。(来源:无锡高新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