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赴新吴区开展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夏一明副局长、陈彬总工带队,赴新吴区开展了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夏一明一行现场检查了无锡高新气体有限公司、无锡市圣马气体有限公司两家化工企业,主要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设备使用及检验情况、人员持证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建立情况等开展细致检查,并与新吴区市场监管局、企业代表就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国庆及党代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夏一明充分肯定了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和各化工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化工企业一定要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管理力度,严格确保特种设备按期检验合格、人员依规持证操作、安全附件安全有效,尤其是在国庆节日和党代会期间,要切实做好日常检查和应急值守,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进行隐患排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来源: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