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落实 > 正文

全市零突破,华进半导体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发布时间:2021-10-10 13: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9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拟入选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我区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进半导体”)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服务平台成功入围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实现了全市零的突破。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主要方向,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实现在服务中收益、在服务中增值、在服务中创新。

  华进半导体作为国家级封测/系统集成先导技术研发中心,通过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产学研用结合新模式,开展系统级封装/集成先导技术研究,研发2.5D/3D TSV互连及集成关键技术(包括TSV制造、凸点制造、TSV背露、芯片堆叠等),为产业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将开展多种晶圆级高密度封装工艺与SiP产品应用的研发,以及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材料和设备的验证与研发,为产业界提供从系统封装设计仿真、工艺开发,到快速打样、试产和测试、量产转移的全套服务。

  目前我区拥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1家,省级示范企业5家,涌现了宝通科技、中科光电等一批企业,形成了良好的服务型制造生态。下一阶段,区工信局将重点培育和指导制造业企业提升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对典型进行示范宣传,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附件

拟入选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

(扫描或识别二维码查看附件)

(来源:无锡高新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