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相关政策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无锡市引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21:3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无锡市引智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区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范围和标准●

  支持对象及范围

  我市境内各类非外资法人单位。“引智项目”主要资助为执行国家、省和市级引进外国技术和管理人才项目的管理单位。支持范围分为战略科技发展类、产业技术创新类、社会与生态建设类三个类别。

  支持标准

  上一年度,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或“引智示范村(社区)”称号的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经费资助。

  上一年度,国家和省外国专家局批准立项、并获得经费资助的引智项目(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经费资助。

  经评审立项的市级引智项目,按上一年度每个工作日(在华合法工作日)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且不超过单位支付薪酬的三分之一,补贴总额最高10万元。

  经费资助坚持“就高不重复”的原则。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为依法在无锡市区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各类非外资法人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具有开展外国专家合作的能力和条件。

  2、引智项目引进对象一般为外籍人才,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具有海外硕士及以上学位,是某一学科、技术领域的科研、技术骨干,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

  在海外取得行业公认的职业资格,在国际知名教育科技、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卫生机构、国际知名企业或金融机构中具有工作经验,能够提供技术服务或开展项目合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人才;

  其他急需紧缺的外籍人才;

  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可参照执行。

  ●三、申报材料●

  引智项目申报材料:①无锡市引智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②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见附件1);③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④引进外国专家劳务合同、协议中外文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申请单位公章;⑤外国专家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护照、签证及出入境记录页);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正反面及许可证详细信息(通过扫描工作证二维码获取);⑦外国专家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或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发表的论文首页复印件、知识产权证明等;⑧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出具的《企业信用基准评价报告》(查询网址:http://wuxicredit.wuxi.gov.cn);⑨其他相关佐证材料,包括企业薪酬支付凭证等。

  国家和省级引智称号及引智项目奖补经费材料:①无锡市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资助经费申请表(见附件2);②国家、省外专局批准立项的批文。

  ●四、有关要求●

  请各申报单位报送引智项目材料一式六份(纸质封面,平装订),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国家和省级引智称号及引智项目奖补经费材料一式一份。请各街道、专业园区报送引智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并对推荐申报项目出具企业运营发展情况,项目进展实际情况,外国专家合作情况的推荐意见。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17时,纸质材料报送地点:无锡高新区科技局对外合作处(新吴区和风路28号科技商务中心902办公室),电子材料报送至:3201605850@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各板块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在申报过程中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对申报单位的资格条件、材料完整性和经营状况进行审核。各申报单位要依据经费标准测算申请经费,据实填报各项信息,保证申报内容准确、完整,不得虚列虚报。

  ●五、联系方式●

  附件:

  1.无锡市引智项目申报表及信用承诺书

  2.无锡市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资助经费申请表

  3.2021年无锡市引智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科技局

2021年9月24日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