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部署及落实 > 正文

我区组织开展“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科技信用及科技金融管理”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项目实施绩效,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服务好区域市场创新主体,助力打造优质的区域营商环境,9月24日下午,区科技局组织开展“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科技信用及科技金融管理”专题培训活动。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区科创中心、空港经开区、太科办、各街道、各专业科技园区科技项目申报负责人及应邀企业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惠企政策宣讲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项目服务部部长李雷、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项目服务部副部长黄祎兰、市科创中心高新企业部马筱隽授课。

  培训会上,黄祎兰、李雷与马筱隽先后做了关于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及科技信用管理、市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申报辅导以及市科技金融政策的培训,围绕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管理、项目结题和验收流程、信用管理及信用评价标准以及资金管理和使用注意事项,并就2021年度无锡市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会后,授课专家、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就培训内容以及实际操作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并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加活动的各街道、各专业科技园区以及企业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突出了实务操作性,讲解了如何规范执行项目研究任务、撰写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报告及科研资金核算、使用和管理等关键且实际的内容,不仅加深了自己对相关科技政策的熟悉程度,对提高项目实施绩效也大有裨益。(来源:无锡高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