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把脉教学谋发展 精准定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天高云淡九月天!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区初中英语教学质量,9月16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初中英语初三集体备课活动在无锡市泰伯实验学校如约而至。新吴区英语学科研训员谢烨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区内各校英语学科组长、初三备课组长、区英语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谢老师以“夯实基础,培养能力,提升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了我区2021年中考考情,与大家共同探讨其折射出的问题。谢老师把脉中考新动态,为我区英语教学指明了方向。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要认真研读课程标准,钻研近五年无锡英语中考试卷,研究考试方向,把握基础中的基础,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增加课堂教学成效。

  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是九年级上册第一、第二单元。大家集思广益,就新吴实验中学和新安中学准备的单元重点词汇和短语材料发表自己的看法,最终达成共识,拟定了区集体备课的方案。谢老师指出“我们始终将‘和而不同’作为集体备课的思维指向,只统一思想,统一教学重点,不统一教案。”倡导把集体备课和独立备课有机结合起来,每个学校每位老师都应积极接纳集体生成的智慧,以集体备课材料为框架,从本校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设计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案。

  集体备课克服个人备课的惰性、片面性和随意性,提高教师教学的科学性,为全区中学英语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新吴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来源:无锡新吴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