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蒋敏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品位和形象,事关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事关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也事关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民生工程。大家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行动,以“首战即决战”“决战要决胜”的状态,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好家园,确保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新吴贡献。

  蒋敏强调,要立刻紧起来动起来。创建工作涉及广、任务重,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广泛动员发动,发扬疫情防控中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积极推动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广泛凝聚创建合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级部门检查指出的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各类显见性问题,狠抓测评点位的问题整改。针对无锡去年测评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认真梳理,巩固整改到位,严防反弹回潮。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更加注重社会治理能力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守住安全、环保和稳定的底线。

  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板块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狠抓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以共建共享方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杜绝突击迎检、扰民创建,进一步凝聚广大市民“家在无锡,共建共享”的家园意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共同维护美好城市形象。

  崔荣国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全面梳理、全面对标、全面整改;要加强培训,逐点逐片开展检查、指导、督查,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细化举措,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会上,吴胜荣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委宣传部传达了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街道分别汇报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