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手拉小手” 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09-03 19:2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113 生成日期 2021-09-03 公开日期 2021-09-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手拉小手” 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推进会

  93日,新吴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手拉小手”第四轮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第三次推进会。新吴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处负责人,新吴区碧水蓝天环保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SK海力士等35家“大手”企业相关负责人,时硕科技等18家“小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吴生态环境局向全体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的活动流程,从企业筛选、联络发动、调查评估、跟踪服务、绩效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让新加入项目的企业全面了解共建帮扶的过程。会议还向参会企业分享了活动的标准化记录模板,包括小手企业环保审核表、审核记录及改善跟踪表,问题点、改善建议及风险清单等,为企业开展帮扶活动提供标准化的指导参考。会后,各“大手”“小手”企业面对面交流,正式“握手”共建,彼此增进认识,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企业环保共建活动做好准备。

  自今年“环境月”期间新吴区“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第四轮帮扶企业签约以来,参与共建的“大手”企业在新吴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详细梳理了各自能够贡献的帮扶资源,结合“小手”企业的环境改善需求,确定建立了“二对一”的帮扶模式,即两家“大手”企业共同为一家“小手”企业提供帮扶指导。下一步,各企业将正式携手、同心协力,根据前期帮扶资源的匹配结果和本次会议要求,秉持活动的“公益性”不变,开展实地的企业环境帮扶提升工作,逐步开展调查评估和改善跟踪,将帮扶举措细化到每周,确保企业环保共建项目见行见效,切实为“小手”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各企业也将积极总结和分享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多元化、创新性的帮扶举措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公益项目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