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十四五”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1-08-26 11:1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756 生成日期 2021-08-26 公开日期 2021-08-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7月22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了“十四五”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区内企业家对我区“十四五”开放型经济专项规划的意见建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出席会议。

  7月22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了“十四五”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区内企业家对我区“十四五”开放型经济专项规划的意见建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区内村田、华虹、希捷、捷普电子、威孚高科、佳利达、中外运等10家开放型经济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招商中心、空港经开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区商务局首先汇报了区“十四五”开放型经济专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参会的各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企业所在的行业和产业对区开放型经济专项规划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后,华艳红首先对各位参会企业家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华艳红指出,开放型经济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无锡高新区发展的特色和最鲜明特征,做好“十四五”开放型经济专项规划的编制对新形势下我区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开放型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企业家从不同视野、不同角度对《专项规划》提出了许多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系统性、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扎实深入做好全区《专项规划》的编制推进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借鉴。区商务局和《专项规划》编制团队要及时做好梳理和研究并将意见建议吸纳进规划中去。围绕《专项规划》的深化编制推进工作,华艳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十四五”开放型经济专项规划对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借鉴,提升《专项规划》编制的水平和可指导性、可操作性。深入系统的学习以上海、苏州为代表的周边区域在开放型经济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吸收和再创新。三是做好规划协同统筹和精准对接。加强与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无锡市“十四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以及区内各类产业规划、区域规划的精准衔接和匹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