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服务不打烊 通关零等待 综保区正式进入全天候通关时代

发布时间:2021-08-24 10:12      来源:综保区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6日凌晨,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灯火通明,一辆满载半导体保税备件的厢式货车顺利驶出综保区物流卡口,这标志着无锡高新区综保区“7X24小时通关”首单成功落地。

     2020年上半年综保区通过运用“AR智能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非保税货物的24小时通关,解决了企业非报关货物在海关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快速通关的需求。但随着华虹、海辰等区外重点集成电路企业的竣工投产,综保区半导体保税备件的24小时通关迫在眉睫。以往要满足区外集成电路企业设备不间断生产需求,设备备件只能由上海寄售维修型仓库来实现24小时保障。为此,综保区管理局心系企业业务需求,与无锡海关新吴办密切、深入探讨全天候运营的可行性方案,最终实现24小时业务开展。在海关驻新吴办、高新物流口岸作业区通力协作下,成功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从下单到送至华虹产线,仅用一小时左右就完成了业务全程,比从上海仓库保障节约75%时间,顺利实现半导体保税备件的“7×24小时通关 ”。

    此项功能的成功突破,打通了综保区内仓库向区外半导体企业提供保税备件支援的物流通路,为综保区半导体设备备件区域化基地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综保区将加快推进无感卡口、电子分道等监管模式改革,力争年内全面推广7×24小时通关作业,提高综保区服务效能,让企业服务“不打烊”,货物出区“零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