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劼赴鸿山街道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

时间:2021-08-19 17:3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653 生成日期 2021-08-19 公开日期 2021-08-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徐劼赴鸿山街道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

  8月13日,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带队赴鸿山街道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市委副秘书长戴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王盛,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陪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治军,鸿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徐劼先后来到农产品电商平台企业“华泽微福”企业总部、“百企建百园”果怡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寒儒桥美丽乡村示范带核心区项目、姚更上美丽乡村、鸿山乡村振兴大讲堂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鸿山街道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有关工作的报告,对街道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徐劼指出,新吴区基础环境好,经济实力强,区委、区政府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重视程度高,具备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条件,要以鸿山这一农业农村建设主要板块为主阵地,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示范样板。

  徐劼强调,一是要高位规划,系统布局。要下好统筹规划“先手棋”,站在整个新吴区建设发展和鸿山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的高度谋篇布局,充分结合地理、自然和人文等因素,加快制定建设方案和规划,为科学有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提供正确指引。二是要成立专班,聚力攻坚。由新吴区会同鸿山街道成立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专班,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通过改革赋能、数据赋能、科技赋能,协调高效推进建设,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为加快打造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样板凝聚强大合力。三是要细化任务,项目化推进。要把任务落到项目中落实,做到细化分解,逐项推进。要积极融入无锡市“五园五区六带”规划,加快实现新吴区第二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围绕“东有鸿山、西有灵山”的美好愿景,积极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苏南路径”,把鸿山打造成为有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