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突出环境问题“以案促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9: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2日下午,新吴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突出环境问题“以案促改”推进会。研究分析当前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情况,部署下阶段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祝君乔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案促改”推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崔荣国强调:一是目标要求要明。年初,区委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任务书的形式下发了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要求,一以贯之地推进落实,确保攻坚战各项工作顺利实施、目标圆满完成。二是存在问题要清。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以案促改”要求,开展高标准的自查、核查。心中要有一本明细账,对每个河道、每条支流、每个点位、每项工程的工作重点、存在困难都要清清楚楚。三是原因分析要准。对专项行动督查交办问题、中央和省环保督查有关情况、我区突出环境问题等,要剖析主客观因素,多维度分析思考、全方位找准原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看问题到底在哪里,根源是什么,并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四是采取措施要实。措施落实不是花架子,不能嘴上整改,没有行动。要以结果为导向,用实际成效来检验措施是否有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扎实推进污染防治长效管理,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五是督查执法要严。从严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问题曝光、跟踪督办和问责问效力度,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落实环境问题“一案双查”,既追查企业责任,也倒查监管责任,切实形成强大震慑。六是责任夯实要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治理,扎实开展好我区突出环境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攻坚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着不让抓好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与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抓实抓细督察整改各项工作。

  会上,区攻坚办通报了半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行动督查交办问题、中央和省环保督查有关情况、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情况及下一步的打算,新吴生态环境局汇报了1-7月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及全年目标可达性分析,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围绕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作汇报。(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