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征集我区“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1-07-22 14:38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关心支持新吴普法工作的广大市民们:

  为适应全社会对普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助推法治新吴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现就“八五”普法规划的研究起草工作广泛征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

  一、征集内容

  1.“八五”普法工作的推进思路和工作目标;

  2.“八五”普法规划的重点任务;

  3.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基层群众、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的方式方法;

  4.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更好落实的方式方法;

  5.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实现路径;

  6.公民法治素养培育和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方法、渠道和工作举措;

  7.强化执法人员“以案释法”的具体措施;

  8.村(居)“法律明白人”培养思路;

  9.信息化手段在普法工作中的应用;

  10.新媒体普法的发展路径等。

  二、建议要求

  1.意见建议要紧密联系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具有建设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微观某一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具体工作措施。

  三、征集时间

  2021年7月22日—8月12日

  四、报送方式

  意见建议请于8月1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wxfrxw@163.com,联系电话:81891505。

  真诚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为新吴区“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新吴区法宣办将梳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推进落实。

  

无锡市新吴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