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总结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07-12 11:5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467 生成日期 2021-07-12 公开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7月5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总结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7月5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总结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空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领导、人大工委领导,各局(部、办)主要负责人,各职能条线、社区(筹建组)、部分直属单位及驻区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伟良主持。

  会上,陈伟良总结了前阶段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自去年11月份以来,空港(硕放)按照市、区部署落实要求,认真开展整改提升各项工作,主动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 “一张网”融合治理工作,为无锡赢得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贡献。就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伟良要求:一是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在精细化下功夫、在常态化上作文章、在严格管理上求实效。二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通过集中治理“四乱”不文明行为,引导辖区居民摒弃陋习,提升文明素质,养成卫生习惯,在辖区内广泛形成文明新风尚。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硬件基础建设。要从解决群众身边小事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影响城市形象的关键问题、阻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难点问题着手,赢得市民百姓认可满意。四是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力度。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普及和工作动态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进一步加强常态长效管理。各单位部门既要立足当前抓整治,又要着眼长远抓规范,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文明城市创建新的进展、新的突破。

  章晓明强调:一是要坚持思想导向。各单位部门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创建工作主动性、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创建工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创建要以38个网格为单位,全面负责网格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协调和推进。各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要逐项对照测评细则,逐条分析测评内容,确保吃透测评标准、了解测评要求,逐一落实各项创建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部门要瞄准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薄弱环节,仔细梳理、认真研究,要时时攻坚、个个突破,全力推进解决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切身感受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四是坚持措施导向。结合任务分工,各单位部门要注重协调联动、相互支持,拿出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具体措施。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员、居民、商家作用,形成齐抓共管、集体攻关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五是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创建为民,把创建工作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辖区整体环境面貌,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