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2021“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25 09:3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483 生成日期 2021-06-25 公开日期 2021-06-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安全意识,使安全宣传教育“活”起来。 活动上,新吴区常务副区长祝君乔、硕放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伟良分别作了致辞,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2021“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正式启动。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志愿者宣讲团正式成立,现场由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斌为五位代表颁发聘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上下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今年是全国第20个、全市第2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新吴区人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6月18日,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承办的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2021“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在硕放为民服务四楼剧院举行。区领导祝君乔、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和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主持。

  活动前,结合今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咨询服务环节,放置了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水上交通 、电气安全、法制宣传等相关展板,发放了安全宣传图片手册资料,安排了体感类设备,供市民体验机械伤害、触电、V型带卷入夹伤、安全帽打击、消防等各类安全伤害体验,以更真实的体验、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提高居民安全生产常识,强化安全意识,使安全宣传教育“活”起来。

  活动上,新吴区常务副区长祝君乔、硕放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伟良分别作了致辞,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2021“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正式启动。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志愿者宣讲团正式成立,现场由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斌为五位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团由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经理、街道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将围绕政策讲解、企业管理、安全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宣讲活动,将心比心、用心用情真正紧抓企业单位责任心,引导并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文艺汇演。值得一看的是一支由街道安监、交警、城管、食安、网格员组成的合唱团,用心演唱《梦想星光》,一改平日里严肃执法、高压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的刻板印象,通过歌曲向市民群众吐露执法监察道路上的心路历程,拉进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夯实了良好的党群、干群基础。随后,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和艺术团演员们共同为观众带来的快板《安全责任大于天》、情景剧《小交警》、小品《安全是朵幸福花》、独角戏《祝你平安》等精彩节目依次呈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引起群众的共鸣,安全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今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不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工作,已连续四年在无锡市应急管理协会开展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不断做深做实“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党政领导说安全”、企业安全巡讲活动,把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同时作为安全宣教重点对象,将“安全讲台”摆到企业、厂区、生产一线,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为企业生产注入“营养剂”,助力企业绿色、安全发展。

  国“泰”方能民“安”。下阶段,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拧紧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