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资板块”走向“韩资高地”,无锡高新区成为世界500强、全球第四大综合化学公司--韩国LG化学的中国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黄钦出席无锡高新区-LG化学战略合作协议暨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1-04-18 10: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971 生成日期 2021-04-18 公开日期 2021-04-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16日,无锡高新区与世界500强、全球第四四大综合化学公司-韩国LG化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签署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市委书记黄钦出席签约仪式,并视频会见韩国LG集团副会长、LG化学CEO辛学喆。

4月16日,无锡高新区与世界500强、全球第四大综合化学公司-韩国LG化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签署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市委书记黄钦出席签约仪式,并视频会见韩国LG集团副会长、LG化学CEO辛学喆。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区党政办、发改委、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LG集团及LG化学长期以来对无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暨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钦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无锡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惠企20条等17项“六稳” “六保”政策举措,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与此同时,经过长期开放合作,三星、LG、SK等全球知名韩国财团纷至沓来,无锡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 “韩资高地”之一。

黄钦表示,今天,无锡市与LG化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无锡市与LG化学的合作迈上更新、更高的台阶。站上新台阶,希望双方更紧密地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新成果、新亮点,希望在高标准运营LG化学无锡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同时,加快实施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项目,并尽快启动LG化学正极材料二期增资扩产项目,为进一步深化无锡市与LG化学的未来长期合作夯实基础。

展望未来,黄钦希望双方共同拓展合作新空间,探索在生命科学、新型显示等其他领域的多元化合作,推动无锡与LG集团层面的广泛交流,把更多优质项目、合作伙伴引入无锡,实现在锡的总部化、基地化发展,使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朝着更高水平、更宽范围继续迈进。同时,无锡将坚守“无难事、悉心办”承诺,一如既往支持LG集团、LG化学在锡事业的发展,继续加强与LG化学的团结互助、合作共赢,合力谱写“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中韩友好新篇章。

辛学喆副会长表示,无锡是中国环保技术核心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领先者,是中国十大经济活力城市之一,也是LG化学在中国事业版图中的战略性核心基地。今年,无锡市政府和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LG化学顺利推进了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无锡生产基地的竣工量产,以及为中国客户提供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的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的落户。值此机会,再次向无锡市政府和高新区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坚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深化现有项目的基础上,成为今后双方共同展望未来、繁荣未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