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4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蒋敏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前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查纠整改任务。省驻点指导组成员苏骏到会指导并讲话。区领导余银龙、焦夕莲、韩杨、丁旭东,区法院院长叶志浩,区检察院检察长丁宏伟参加会议。

  蒋敏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工作责任全面压实、工作标准持续提高、工作方法灵活有效、工作成果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确保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奠定基础。

  蒋敏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重要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教育的引力。要毫不放松抓好学习教育,尤其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强化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激发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以学促思、以思检学,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二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攻心工作,谈心谈话解心结、自查自纠来引导、宣传教育明政策,促使有问题的政法干警以高度的政治勇气、思想自觉,及时修正错误、主动讲清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优化细化政策意见,确保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三要坚持全面彻查、深挖严查,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要始终贯彻“严”的主基调,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强化线索核查,全面查清问题,依法严查快处,着力治病除害、剜瘤除毒,保持政法队伍浩然正气。深入开展“三对照三严查”工作,严查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要坚持抓本溯源、长效长治,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坚持由表及里整改、点面结合整顿、举一反三整治,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立足实际,通过持续靶向用力,切实维护政法系统肌体健康。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实践落点,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分类建好问题台账,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和完善整改方案,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五要坚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科学统筹,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同步推进“抓整改”和“建机制”工作,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推进年度政法重点工作、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苏骏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高新区(新吴区)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为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央督导组将于近期下沉无锡开展为期5天的实地督导。高新区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梳理汇总台账资料,精心做好督导现场准备,全面展现推进教育整顿的经验成效和特色亮点,确保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来高新区督导。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综合协调组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