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4: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4日,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等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领导匡辉、余银龙、焦夕莲等围绕学习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继而学史增信、崇德、力行,就要在“深”字上做文章、下功夫、见实效,在“深学深思深悟”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强大动力,不断开拓新时代干事创业新局面。

  蒋敏强调,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个党组织、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希望大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的内涵要求,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学习贯彻上快行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相关工作,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结合学习、宣讲、培训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向深入。三要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抓学习教育,要注重与工作推进相结合,既要紧密结合两手抓,更要深度融合见实效。把学习教育融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安全环保、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结合太湖湾科创城建设、“双招双引”、重点产业集群打造、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做出‘新吴贡献’、勇当‘全能冠军’、争做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