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7 17: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6日下午,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王国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区领导匡辉、韩杨、沈雪芳、肖伟民、平江、金燕、曹建兴、陶锡强、钱国新出席会议。

  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由66个区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对区政协全体委员达到百分之百全覆盖。 周敏炜、蒋敏共同发布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LOGO。党建联盟LOGO将党徽和高新区LOGO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寓意联盟各成员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同心一体,协同发展。“同心”党建联盟将通过联盟的组织形式,进一步突出“融合”理念,齐心协力打造紧密型党建“共同体”、协商型党建“聚合体”、服务型党建“综合体”,以党建的“融通”引领,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王国中对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吴区政协近年来在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彰显“政协责任”和“政协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吴区政协牵头成立“同心”党建联盟,是推动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的一个创新举措、一次生动实践。希望联盟合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同体”,聚力架好为民服务“连心桥”,协力共绘委员履职“同心圆”,在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联盟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吴胜荣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联盟成员单位要共同呵护好、发展好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扎扎实实地把联盟活动开展好,把联盟作用发挥好,力争凝聚最广泛的共识,为新吴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国中、吴胜荣为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授牌。联盟首届执行委员会包括1个主任单位和6个副主任单位。匡辉、韩杨为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新吴区局党支部书记、分局局长顾国峰代表联盟执行委员会宣读倡议书。

  仪式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为题,进行了新吴区政协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