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发布时间:2021-04-03 16:4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烈士家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区领导章晓明、李伟敏参加慰问。

  蒋敏一行分别看望了烈士黄志强配偶马晓芝、烈士赵明之长子赵子士,向他们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对烈属的深切关怀。

  烈士黄志强2006年在执行试飞任务中牺牲,蒋敏与他的家人促膝交谈,了解黄志强配偶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儿子的学习情况。“照顾好烈属,是告慰烈士最好的方式。”她要求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社区要切实做好烈属的抚恤优待工作,照顾好烈属生活。

  烈士赵明之在解放战争伍佑战斗中牺牲,烈属赵子士是赵明之长子,近期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在家休养。“身体恢复怎么样?”“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蒋敏详细了解赵子士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其他家属的生活工作情况,询问他们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蒋敏叮嘱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社区要及时掌握并解决烈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贴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崔荣国分别看望了烈士胡宝春之子胡志元、烈士邹凤坤弟弟邹光昌,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在胡志元家中,崔荣国对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胡宝春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及深深的怀念。崔荣国认真聆听烈士的感人事迹,详细询问烈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一辈的革命烈士为保家卫国作出了积极贡献!”崔荣国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时刻把烈属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在邹光昌家中,崔荣国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向他宣传优抚及医疗补助等相关政策。“没有革命先辈作出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崔荣国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照顾好烈属,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烈属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清明前夕,新吴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群众对全区53名烈属逐一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采取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了追忆英雄、尊崇英雄,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