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宣传报道我区学校办学特色

时间:2021-03-17 09: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706 生成日期 2021-03-17 公开日期 2021-03-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中国教育报》宣传报道我区学校办学特色

    3月16日,《中国教育报》以“四季养正 五育并举”为题,点赞新吴区后宅中心小学课程建设特色做法。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后宅中心小学创办于1908年,以“养正”为校训,兴教百年。国学大师钱穆曾在此担任校长,提出“让一切课程规章都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使课程规章生活化,学生生活课程规章化”。

    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继承和弘扬中探索符合小学生发展特点的“四季养正”主题月活动课程,将原来分散随机的德育类主题教育、节庆活动和学科类实践活动等进行统整,开发成为有趣、有爱、有品而又富有实践性、研究性的活动课程。师生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设计活动课程,使学生在参与、体验中汲取成长力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