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废物专项2021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15 15: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602 生成日期 2021-03-15 公开日期 2021-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废物专项2021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3月12日上午,区危废固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 (新吴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危险废物专项2021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空港经开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吴生态环境局对危险废物专项2020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通报,对《三年行动危险废物整治2021年工作要点》(锡环办〔2021〕18号)进行了解读,对2021年度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进行明确与宣贯。与会各街道、各部门围绕自职能开展了交流沟通,一致认为年度工作应紧紧围绕“深化”主题开展,着重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问题,优化工作方式方法。

  会议对2021年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一是明确工作定位,要紧紧扣住“深化”年度工作主题,在一年“小灶”基础上深化专项整治质量、完善排查范围。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要严格按照上级目标任务落实专项工作,借专项整治促进监管部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明确工作方式,要以滚动式排查与阶段式排查相结合,边查边改、滚动推进,要加强第三方机构应用与管理,借力提升专项整治水平;四是明确工作成效,要通过2021年深化整治,切实提升整治成果,降低环境安全风险,减轻后续管理部门的管理压力;五是明确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充分运用联动监管机制,做好专项整治与网格化管理融合,发挥正向激励机制引领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