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誓师大会

时间:2021-03-10 16:5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915 生成日期 2021-03-10 公开日期 2021-03-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重点工作

  3月10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誓师大会,全体党政、人大、政协领导,全体街管干部,驻街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锋进行作风建设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向27个责任部门、单位下发了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工业集中区、商务科、执法中队、安全监管科、征收安置科、综治信访科的负责人依次誓师发言;永新村、吴韵社区、服务业发展科、古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振奋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是关键:一要好“学”。要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多读书、多思考、多调研,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使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与发展任务相适应;二要能“干”。要弘扬担当尽责的作风,切实把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难点、热点问题面前,敢于担责,敢于拍板,敢于亮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要善“思”。要勤于思、善于思,谋长远、谋全局,为梅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朱冬青强调,作风建设是党建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作风建设必须从年头抓起,一天接着一天,紧抓不放;必须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抓起,一级带着一级,寸步不让。一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勇执高质量发展的牛耳朵。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梅村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不懈奋斗的目标,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提升心中有民的思想境界,勇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三要营造清廉务实的干事氛围,勇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要保持清廉务实,以抓住机遇的果敢、战胜困难的勇敢,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四要增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勇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要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质量再提升、城市品质再提升、人居环境再提升以及党建成效再提升,冲刺“开门红”、拼抢“季度红”、实现“全年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勇当“全能冠军”贡献梅村力量、留下“梅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