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3-08 17: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420 生成日期 2021-03-08 公开日期 2021-03-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政府召开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月5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崔荣国主持召开新吴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领导洪延炜、祝君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西仓—新市镇片区功能策划和城市设计、区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划定、伯渎河北岸商业地块功能研究成果。会议认为,西仓—新市镇片区功能策划和城市设计区域关系和产城关系分析内容详实,基于产城融合导向,综合把控安全保障和用地功能效益,较好地化弊为利,提高土地的综合效益;区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划定方案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最大化保障了新吴区发展空间,实现生态、生产和生活空间的融合;伯渎河北岸商业地块功能研究是对泰伯广场地区作为产城融合标杆示范区的详细研究,内容体系完整,可有效指导地块开发建设。

       崔荣国高度肯定了本次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审议工作,并对下阶段研究成果优化完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进一步研究地铁5号线东延方案对我区开发建设的影响,对上争取最佳走向;继续争取生态管控区调整,最大化释放沿湖战略发展空间。二是深入谋划新市镇和伯渎河北岸区域发展定位,明确用地功能、路网水系和开发强度。三是继续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为区重点项目预留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