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5 14:1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433 生成日期 2021-03-05 公开日期 2021-03-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2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空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伟良主持会议。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领导,各局(部、办)及园区公司负责人,各社区(及筹建组)书记,各局(部、办)及直属公司职能条线负责人,园区及镇区网格长参加会议。

  章晓明指出,安全生产是抓严抓实的持久战,生态文明是庞杂艰巨的攻坚战,城市管理是在精在细的系统战,要抓好这三项工作,打赢这三场硬仗,必须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实。

  章晓明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总结成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2020年,空港经开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建设“空港新城”为落脚点,在构建“品质城市”“安全城市”“宜居城市”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亟待解决。二是在找准目标路径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要认真对照全年工作任务,对标找差,突出重点,积极落实“一张网”创新实践,将其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三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坚持系统思维,从源头出发,标本兼治,构建全域安全和本质安全,全面提升生态文明质量,固化文明城市整改提升成效。三是在优化工作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合力。全体网格单位、条线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担当实干、奋力攻坚、合力作为,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措施,推进美丽、宜居、安全的空港新城建设,为推动“十四五”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 100 周年献礼。

  陈伟良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思危于未形,绝祸于方来”的忧患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来抓。二是要以“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人文情怀,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利在千秋的大事来做。三是要以“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政治觉悟,将精细化管理体系深植于工作的细枝末节中。他要求空港经开区上下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抓攻坚、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聚焦常态长效抓监管,让工作效能切实体现在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上。

  会上,陆斌、钱佳彬就安全生产、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三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新硕社区、丽新社区、园区第七网格、镇区第四网格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