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赴新安街道检查指导人大工作

时间:2021-02-26 09:5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325 生成日期 2021-02-26 公开日期 2021-02-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月25日下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周卫明带队赴新安街道检查指导人大工作,新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殷晓军及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

    2月25日下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周卫明带队赴新安街道检查指导人大工作,新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殷晓军及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

    周卫明一行详细检查了人大代表相关台账记录,随后召开了人大工作专题座谈会。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殷晓军详细介绍了新安街道人大主要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的干事热情和活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严肃认真对待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在听取介绍后,区人大常委会对新安街道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激活人大宣传活力。将人大宣传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四个度”做好人大宣传工作。二是优化履职平台,提升建议督办实效。优化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积极性,促使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升督办实效,确保事事有果。三是推进作风建设,在学习实践中创新突破。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等多形式,有效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全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有新突破。四是严明换届纪律,扎实做好人大选举准备。建立健全的选举工作机构,办事流程,在选民工作中提早制定各项工作措施、提早进入工作状态、提早落实工作责任,层层细化分解,逐人进行登记,力求全面掌握人口变化情况,保障选民的选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