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年新气象——水环境整治开局即冲刺

发布时间:2021-02-26 09:1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牛年春节已经落下帷幕,短暂的休息意味着要元气满满的投入新的征程。2月20日,住建局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内部调整会议,并就新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总结成绩,汲取经验再出发。2020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住建局排水管理中心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9条河道水环境整治达标任务按要求完成;“排水达标区验收”全市第一个完成,完成比例100%,比无锡市考核要求多出5个百分点;3个污水厂提标改造、尾水回用取得阶段性成果,准Ⅲ出水水质、达到准Ⅲ类水质的出水占比两个全国最高;这些成绩对于水环境整治都是利好消息,也是完成新任务的底气所在。可喜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新年要有新气象,新的开端,全体人员要立即进入角色,及时转换工作节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汲取经验教训,为新年度工作开发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统筹谋划,突出中心重在实。春节刚过,污染防治攻坚、美丽河湖建设就提上了省、市、区领导的议事日程,动员大会一级级紧锣密鼓召开,压力也层层传导。住建局排水管理中心的中心作为水环境整治工程的责任单位,工作千头万绪。要利用新吴区水务水利一体化改革的成果,将岸上控源截污、水利排水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式形成管控合力。局领导要求,部门各科室各工作人员要围绕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凝心聚力展开、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好集体聪明才智和力量,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加油使劲。领导决心目标明确后,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就是完成任务的关键环节,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

  任务艰巨,攻坚奋进正当时。动员会上,局分管领导预告了今年水环境整治任务,任务艰巨,感觉压力扑面而来,责任沉甸甸的。要完成好任务,就要树立精品意识,把每项工作都当成关键任务来抓;树立服务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工作始终,认清污防攻坚、改善水环境、建设美丽河湖是创建生态文明的前提,是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条件的必要途径,要得到百姓支持,为历史所铭记,坚力攻坚责旁待。

  动员会既是动员集结令,又是鼓劲冲锋号。我们将化压力为动力,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河湖、改善水环境用心尽力 ,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