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响应政府号召春节留岗 企业代员工把年货寄回家

发布时间:2021-02-11 09: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35岁的李峰是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老家在徐州沛县,来锡定居5年多,今年春节一家三口决定留在无锡过年。“孩子寒假要上补习班,我的两个姐姐留在老家照顾父母,我们索性就不回去了。”李峰说,现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百姓响应政府号召“原地过年”,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他的同事张玉龙和他想法一样,这个来自甘肃的小伙子笑着说,平日里埋头工作来不及好好逛逛无锡,打算春节期间带着妻儿去太湖边走走,感受“第二家乡”的新春魅力。而来自湖北黄冈的25岁姑娘张静去年国庆节刚结婚,她告诉记者,她和新婚丈夫春节期间也都不返乡了,“看看电影,逛逛公园,过个休闲年”。

  “年年都有年,平安最重要。”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产线工人耿迎兰说,公司提倡留锡过年的通知一下发,她就给盐城老家的父母打了电话,他们表示理解和支持。山西晋城的28岁小伙子翟嵩嵩来锡打工10年了,这次是第一年不回家过年,“原本和女朋友商量好,今年春节带她回家见父母,但特殊情况,我们就决定原地过年了。”他说,春节期间企业产线不停,加班赚钱也蛮好。

  尽管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对家的眷恋不停。耿迎兰和姐姐凑钱一起给老人买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作为新年礼物;翟嵩嵩给父母买了羽绒服;李峰则给父母寄去了保健品和酒,还发了个大红包。更让朗新科技的员工们欣喜的是,企业为每位员工代购了一大包年货寄回家,年货中还夹着一封情真意切的“朗新家书”,感谢朗新人的付出和家人的支持。朗新科技人力资源部总监刘永锋说,为鼓励外地员工过年不返乡,公司送上了留锡大礼包:已婚的一人发1200元,单身的一人发2000元;如果春节期间加班,每人可以拿到1万元左右的加班工资。最近企业下发了调查统计表,愿意留锡过年的外地员工从1/3上升到了超过1/2。尚德太阳能将精心准备年菜,为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加餐,一起感受浓浓的过年气氛。(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