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随父母在“第二故乡”过年 留锡儿童收到温暖防疫包

发布时间:2021-02-11 09:3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4日早上8点不到,旺庄街道尚泽社区尚东雅园小区,来自安徽六安市的学生张鸣珂、张馨怡兄妹已起床学习。来自湖北黄冈市红安县的6岁小朋友刘芊诺也随大人们早早起床锻炼身体。这一天,他们都收到了来自社区的春节“大礼包”——一只温暖防疫包(如图)。今年,他们都将随父母留锡过年。

  刘芊诺今年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了,寒假里父母给她安排了写字、跆拳道、舞蹈等培训课程。刘芊诺的奶奶说,今年春节本打算回去,现在响应政府号召,决定还是继续留锡过年。采访中,懂事的小姑娘不忘提醒记者:“春节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哦,要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好口罩!”今年已经上高一的张鸣珂和上小学四年级的张馨怡是在无锡长大的孩子。以往每年过年,他们都会随父母回安徽老家,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们全家也准备留在无锡过年,通过网络和电话给老家的长辈拜年。张氏兄妹的寒假生活安排得很丰富,除了学习,他们还会一起打游戏、去社区参加寒假活动。

  为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新年,尚泽社区联合街道妇联,开展“益启爱·家倍爱”关爱留锡过年儿童活动,深入走访辖区内的留锡过年儿童家庭,为20户家庭送去了温暖防疫包,里面不仅有防疫用品、学习用品,红色连心卡还可为辖区少年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此外,社区还贴心为辖区小朋友准备了亲子绘画、生命教育绘本、美丽家园志愿服务和“向烟花爆竹说不”环创活动等丰富又有意义的寒假活动。旺庄街道“融智e家”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街道“两新”工委也联合优觅公益党支部举办“智小星”冬令营,为留锡家长解决日间照料孩子的问题。(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