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应急管理局发放“安全生产锦囊” 企业“安全感”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1-01-27 10:44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应急管理局紧盯开局起步,提前谋划,印制《2021年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告知书》、《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宣贯手册》、《有限空间4个专题系列》、《企业安全生产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和《现场隐患大全》“安全生产锦囊”,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和风险防控提供全面细致可操作的工作指南,让企业“安全感”收获满满。

“安全生产锦囊”中,《2021年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告知书》涵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成安全风险网上报告、完成使用危险化学品信息网上填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参加“安全伙伴”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三同时”、接受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九方面具体工作要求,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有针对性的强抓安全生产。《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宣贯手册》旨在让各工业企业尽早了解规定内容,并按照规定内容履行企业职责,确保该规定2月1日起施行,工业企业应当在规定施行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首次安全风险报告。《有限空间4个专题系列》从安全基础知识、安全管理、风险防控和事故应急救援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企业安全生产常用法律法规汇编》涵盖16项法律法规和规定,让企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现场隐患大全》图文并茂,列举了常见的违法事实和现象,切实提升安全人现场辨识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