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召开雨雪极寒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30 10: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299 生成日期 2020-12-30 公开日期 2020-12-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2月29日下午,新吴区召开雨雪极寒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主持会议,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安委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等部门发布的紧急通知及预警信息,汇报了我区防范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了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1229日下午,新吴区召开雨雪极寒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主持会议,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安委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等部门发布的紧急通知及预警信息,汇报了我区防范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了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部门责任、督导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急行动起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事故防范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警工作,引导群众及早做好防范工作做好风险评估,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关键环节、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避免低温雨雪天气灾害事故和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协调联动、信息共享,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开展处置工作,做好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准备,并及时上报信息。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防御措施。认真做好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危化品、旅游景区、教育、重点项目和行业等领域安全防范,保障水、电、气和通信正常运行,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密切做好老弱病残、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 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确保一旦出现事故险情能及时妥善处置、科学救援;要备好除冰、除雪的物资,及时清除积雪、积冰,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切实做到保畅通、保安全、保运行、防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