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24 11: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303 生成日期 2020-12-24 公开日期 2020-12-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2月24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在无锡市圣马气体有限公司组织了新吴区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工信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鸿山街道和全区危化品生产和使用危化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等40余人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1224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在无锡市圣马气体有限公司组织了新吴区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工信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鸿山街道和全区危化品生产和使用危化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等40余人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圣马气体危化品泄漏、火灾事故为背景,从实战角度出发,涉及启动应急响应、抢险救援、应急终止等多个阶段,为危化品相关单位进一步树立预防为主观念、加强事故快速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立新对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一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企业风险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和应对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二要认真总结,提升实效。针对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企业需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企业需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宣传教育,努力构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