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安全伙伴”践行推广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4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成功举办“安全伙伴”践行推广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黎清出席并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区纪委第四派驻组、“两市五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安监办负责人、民主党代表、媒体代表、“安全伙伴”先行企业、响应企业、践行企业、新吴EHS沙龙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应急管理局王立新局长主持。

  先行企业代表、响应企业代表、EHS沙龙志愿者代表、街道安监办代表分别发表了活动感想,纷纷表示“安全伙伴”活动增强了企业上下游之间的紧密联系,提升了供应链的稳定性,消除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巩固了企业与政府的“安全共同体”,为践行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践行企业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区应急管理部门实施的“安全伙伴”活动,借鉴先行企业的先进经验,通过供应链机制从源头上引导企业重视安全,改善安全管理。

  祝君乔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伙伴”活动是建立安全监管长效管理的一次成功尝试。我们将持续推广扩大活动的范围,使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安全伙伴”活动的成果,着力为高新区发展的企业提供最优良的安全环境和最优质服务,全力为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希望企业能够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陶黎清副局长对新吴区“安全伙伴”活动高度评价,并希望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经济发展”的观念,以本次“安全伙伴”践行推广会为新的起点,沉下心来、扑下身子,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美丽无锡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