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专题培训

时间:2020-12-11 15: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265 生成日期 2020-12-11 公开日期 2020-12-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专题培训

  为推进生态环境损害制度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能力,12月10日,新吴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局开展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专题培训,邀请顾问律师吴晓宇及南大环规院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中,吴晓宇律师全面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立法依据和具体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强化大家对生态环境损害的适用范围、一般流程及简易程序等概念的理解;南大环规院专家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下“环境行政执法”现场注意要点进行简析,明确各个类型案件中的调查取证要求,对下一步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体参训人员对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建议,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新吴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推进力度,对已经开展调查的案件实行清单式调度,定期汇总案件办理进展情况。通过案例实践形成稳定经验,及时总结归纳,指导案件办理,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