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妆点城市道路 美化企业外墙 老园区“靓”出新颜色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经过30年高速发展,新吴区一些昔日崭新、先进的园区、厂区外立面出现了破损脏污,部分园区道路的汽车违停现象也日益突出。近日,新吴区城管部门实施道路沿线企业外立面出新措施,让一些外立面破旧、杂乱的园区、厂区焕然一新。园区道路停车经过规划整治,也变得井然有序。在园区企业的积极配合下,新吴区老园区“靓”出了新颜色。

  “现在园区无论从厂区外观还是道路环境秩序,都比之前要好很多!”在新吴区黄山路某企业上班的王先生亲眼看到了工作单位周边的环境美丽变身后如此感慨。据了解,新吴城管今年全覆盖走访网格内园区企业,精准摸排道路沿线外立面现存状况和显见性市容问题,以安全生产为抓手,联合国土规划部门,积极发动社会各方与企业共同参与,严格按照《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自查自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整改。截至目前,全区以145条重点道路为引领,出新企业377家,正在出新企业26家,准备出新企业22家,企业已出新率达92%。

  园区、厂区外立面崭新亮相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协调划设停车位,引导秩序停车,帮助企业共同完成整改。对于沿线道路出现的违规停放车辆,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擅自占用绿化用地等显见性市容问题和不文明行为,新吴城管主动出击,形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三定”巡查模式,重点区域重点对待,务求整治实效。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加强执法支撑,有效减少不良行为再形成。

  另外,新吴区城管还进一步下沉执法力量,提升巡查密度频度,增加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械化作业频次,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不间断冲洗、洒水,大力推进园区企业周边裸土复绿。(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