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新吴区法治惠民实事工程评审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2-03 16:3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189 生成日期 2020-12-03 公开日期 2020-12-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司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区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促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健全法治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法治建设带来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区委依法治区办于3月份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确定了15项区级法治惠民实事工程进行重点实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区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促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健全法治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法治建设带来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区委依法治区办于3月份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确定了15项区级法治惠民实事工程进行重点实施。

  项目实施以来,各参与单位依照“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原则,结合“强化法治新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互动贯通”的部署,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把项目实施进程、目标与履行工作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所有项目均如期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确保了法治实事惠及于民,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12月1日,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评委,召开项目评审会,采取现场汇报、现场评比打分、现场宣布评审结果的方式,对区级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审,现将评审结果予以通报表彰(详见附件)。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法治惠民的实效性,坚持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为新吴区争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贡献应有的法治力量。

 

   附件:新吴区2020年度法治惠民实事工程获奖名单

  

                        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

  

                          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