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 正文

梅里古镇闪亮登场 千年古都再启芳华

发布时间:2020-11-21 09:2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0日上午,梅里古镇开街仪式在梅村街道梅里古镇中华德城广场隆重举行,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江苏省文化厅原副厅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王慧芬,无锡市原副市长吴建选,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等领导出席,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市报业集团、市广电集团、市文旅集团、市文发集团的各位领导,高新区(新吴区)相关领导,区相关部委办局、区属公司、兄弟街道负责人,各合作单位、友好协会嘉宾,吴氏宗亲代表、优秀企业代表、特邀嘉宾、梅村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媒体代表等300多位嘉宾及现场数千位居民群众参加、观摩活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及无锡电视台主持人李佳的联袂主持。

  梅里古镇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停车位约1500个。项目以吴文化为核心要素,以古都水乡为表现形态,以特色商业为载体,通过“一河、一岛、一街、一戏”的布局绘就古镇新图景,构筑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色的吴源文化体验传承地、江南文化休闲旅游区。

  植根于梅里的千年吴文化,既铸就了无锡的人文底蕴,塑造出“天下至德”的文明标杆和“一门六院士”的文化传奇,也营造出引以为傲的精神家园,不断谱写出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新吴篇章。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把梅里古镇作为建设“美丽无锡”、推进“产城融合”、实施“文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以“有山有水有乡愁”的江南文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做出“强富美高”建设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