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集众智 促均衡 为优质教育发展“把脉”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入校诊断、召开论坛……近日,新吴区以直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赋能校长教师为目的,集众智为区教育发展“把脉”。

  11月初,新吴区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第三批入校诊断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此次入校诊断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专家团深入学校,从教育集群化建设、学校管理、学校德育、学校文化、教学管理、课程建设、特色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与专业发展等方面,多维度、多视角了解学校真实的办学水平,把脉问题,对优质学校建设出诊断报告。同时对第二批入校诊断的6所学校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诊断后的工作进展,对下一步继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思路。

  除了入校诊断,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促进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新吴区还召开“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新吴论坛”,全区各中小学校(园)长、研训员等教师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上,专家、校(园)长,围绕优质教育共同体集群化办学,“至新”课程建设、基于“自然”教育理念下的园本课程建构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新吴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校诊断、召开论坛,专家、校长“把脉”问题,畅谈建议,为新吴区学校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进一步深化了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促进了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来源:无锡日报)